早安﹗我心愛的紫禁城﹗
今天我們一大早就起床,在酒店享用了一頓豐富的早餐,因為要預備足夠的體力﹗
食物質素跟價格成正比,出來旅遊就是不要計較太多,吃得開心最重要啊﹗
吃飽以後就出發囉~
盛京的晨風涼颼颼的,本想多待一會,但還是繼續上路吧﹗
紫禁城是這次遊北京的重點,沒有之一。
每次讀著一本又一本的歷史書,也只能看著書中的圖片無止盡地自我幻想。
終於有一天能踏進這片土地上,走在昔日的神秘國度中,忽發感想﹕我正在作夢吧? 千萬不要把我叫醒﹗
而且今天是我的生日,你們知道我有多期待和興奮嗎?XD
我們走過天安門廣場來到售票的地方。
一般門票淡季RMB40/人;旺季RMB60元/人
門票並不包括珍寶館及鐘錶館喔~ 需要另外購票,兩個展覽均售RMB10元/人。
↓ 我們買了一台自助導覽器,需要RMB100 押金,交還的時候他會退給你,租用費用RMB10/台。
其實平常都不會買,但我想要更好地了解紫禁城﹗(P.S. 導覽器後面也有簡單的地圖)
另外,排隊的時候會有阿姨兜售地圖,千萬不要跟她買﹗雖然不貴,但買門票的時候你就會有了。
拿到地圖以後先簡單規劃走哪一條路線吧,還有先看看洗手間設在什麼地方。
基本上如果都要走完東西六宮,有可能沒有時間看完展覽或者寧壽宮殿區。
我個人推薦看西六宮就好,畢竟儲秀宮是慈禧晚年的住所,而且她曾經下令大修過,比較有看頭﹗
當然要是你比較想看董鄂妃住過的東六宮(承乾宮)也可以啦﹗
就當我沒說過吧﹗XD
↓ 走進去第一道宮門就是「午門」
清朝的時候是舉行重大儀式的地方,譬如哪一位大將軍凱旋押著戰俘回來啦﹗

↑ 護城河的水都結成冰。
↓ 走過內金水橋,就會看到「太和門」,而「太和殿」在明代是皇帝早朝聽政的地方。
↓ 左邊的香爐只有重大的祭典才會點燃。而右邊是象徵江山萬代的銅鶴,銅龜我忘了拍照=_=

↓ 左邊是嘉量,是古代的量器。右邊的大銅缸是貯藏滅火用的水。

↓ 「中和殿」- 皇帝參加祭典時的休息處。

↑ 殿裡掛著乾隆御書的「尤執厥中」,簡單來說就是要皇帝能中正不偏地治理國家。
↓ 「保和殿」- 昔日舉行殿試的地方,殿試由皇帝親自主持。

↑ 殿內上方掛著的「皇建有極」也是出自乾隆手筆。
不知不覺已經逛完前三殿了~
雖然這三個宮殿的外觀都有些雷同,但是功能卻是完全不一樣的。
此時抬頭看著澄澈無際的天空,終於可以感受到什麼叫萬里無雲。
被紫禁城包圍著的感覺,彷彿天地間只剩自己與這排千門緊鎖的宮殿佇立著,悠悠幾千年,歷史已無關緊要……
嗯... 感性一番後,被男友催促著我繼續往前走。
↑ 「乾清宮」- 原本是皇帝的寢宮,但後來均改住養心殿,所以這裡成為先皇停欞的地方。
↓ 正氣澟然的「正大光明殿」,牌匾是清兵入關後的第一任皇帝順治所題。

↓ 看完皇帝的寑宮,當然就輪到皇后的了 - 「坤寧宮」

↑ 模擬皇帝大婚時的擺設。
這天我們剛好遇上「清帝大婚慶典展」,以下幾張相片裡的珍品我個人非常喜歡﹗
待續→ Day 2 (下)









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